当前位置: 首 页 >> 发展规划 >> 事业规划 >> 正文

 

我校召开“十二五”发展规划任务分解工作会
编辑:      发表时间:[2011-06-03]       阅读:
    6月1日上午,我校“十二五”发展规划任务分解工作会在行政楼四楼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田东平,副校长刘晓君,副校长郝际平,发展规划处和各专项分规划编制工作负责处室的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十二五”规划编制工作小组组长田东平主持。

    田东平指出,经过前一阶段的不懈努力,学校“十二五”发展规划编制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果,《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十二五”期间发展规划》已经正式印发。《规划》是学校今后五年改革、建设和发展的纲领性文件,虽然正式文本已经完成,但是《规划》的落实工作任重道远,工作重心要向落实任务和目标转移,而重点和难点更是集中在分解任务和解决问题矛盾上,编制工作小组要继续发扬前一阶段扎实认真的工作作风,将《规划》成果在专项规划和院(系)分规划中有效的体现出来,设计好《规划》任务的完成路线图,切实把《规划》任务和目标落到实处,充分体现出《规划》的指导性和纲领性,将各职能处室和各院(系)的“十二五”期间的中心工作统一到学校的总体发展目标下。

    田东平要求,由发展规划处、高教研究所牵头,有针对性的开展促进《规划》任务分解落实工作的专项研究课题立项工作,有力的确保专项分规划和院系分规划的文本编制工作按时完成,持续的督促《规划》和专项规划任务指标的落实工作。各专项分规划编制工作负责处室要着重做好《规划》中各项任务分解和院(系)对接工作,确保下学期开学前完成院(系)规划,年底前完成各专项规划的编制工作,形成正式文本。各职能处室一方面要进一步提高工作效率,改进工作方法,做到“方式要灵活、配合要协调、联系要密切”。进一步加强处室相互间沟通协调,使各专项规划之间减少重复、避免矛盾、互相促进。进一步加强与院(系)的沟通协调,扎扎实实的做好《规划》任务分解阶段的落实工作,特别是《规划》中具体核心任务、目标的分解细化工作,一定要使《规划》从学校整体高度出发,科学的、有基础的落实到院(系)。进一步建立和完善相关体制、机制,确保既定目标的顺利完成;另一方面,在总结前一阶段工作经验的基础上,做好专项规划的征求意见工作。各专项规划的征求意见工作可以与院(系)的任务分解对接工作同时开展进行,广泛的听取和收集意见和建议,特别要注重院(系)层面的意见,及时吸纳意见反馈,修改完善编制文本,上下团结一致,在获得广大职工广泛认同的基础上,有效确保《规划》任务分解、落实到位。

    会上,“十二五”规划编制工作小组办公室副主任高瑞龙介绍了学校“十二五”总规划印发和专项课题立项的方案情况。各专项规划编制工作负责人就本单位负责的专项规划编制情况以及和院(系)的对接情况作了简要交流。校“十二五”规划编制工作小组副组长刘晓君副校长、郝际平副校长也就我校“十二五”期间发展规划任务分解工作提出了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