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发展规划 >> 部门规划 >> 正文

 

发展规划处、高教研究所2014年工作要点
编辑:admin      发表时间:[2014-04-09]       阅读:
   2014年是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后教育系统综合改革启动之年,发展规划处、高教研究所将认真贯彻落实学校2014年工作要点,紧紧围绕学校的相关中心工作,继续按照作好参谋,跟踪前沿;统筹兼顾,发展为先;强化职能,真抓实干的工作思路,解放思想,求真务实,勇于创新,践履职责,力争全面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一、发展规划工作
    1
、依据2013年学校十二五发展规划执行情况的中期检查结果,逐步分解落实十二五发展规划(2014-2015)的目标任务,确保十二五发展目标顺利完成,启动学校十三五发展规划制定的前期准备工作。
    2
、紧跟政策,继续做好中西部高校基础能力建设和陕西省属高水平大学建设的各项工作,确保建设项目顺利进行,协同财务处继续做好日元贷款的还贷工作。
   
二、高教研究工作
   
通过学习和贯彻落实《教育规划纲要》和党的十八大及十八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今年将围绕学校质量立校、特色兴校、人才强校、开放办学的发展思路及提升学校内涵建设的整体工作部署,积极开展我校的高教研究立项和结题工作,为我校改革和发展及宏观决策提供有价值的研究成果和服务咨询。
    1
、做好2014年高等教育科学研究项目的立项和2012年项目的结题验收工作。围绕我校改革和发展中的热点、难点及重点问题,扎实做好2014年教育科学课题的立项工作,进一步调动广大教职工参与教育科研的积极性,带动我校高等教育研究的深入开展,为学校的科学决策提供有价值的咨询服务。
    2
、积极开展专项研究。积极参与学校的相关调查研究工作,形成研究成果;组织专人对专项改革和发展中遇到的热点难点问题,进行深入研究。
    3
、本着专业、准确、及时、实用的宗旨,继续编好《高教发展信息》,为学校发展和校领导决策提供主要的参考依据;适时将近年来完成结题的优秀研究成果汇编成册,在校领导和管理层面传阅,为解决学校发展建设中的问题提供更多有价值的信息和参考。
    4
、继续加强对外联络和学术交流工作,依托我校在中国高教学会中常务理事单位、陕西高教学会常务副会长单位、陕西院校研究会秘书处单位等资源优势,积极参加各类高层次的高等教育改革与发展学术交流活动,努力营造与其他同行互相学习取长补短的浓厚的教育科学研究氛围,扩大我校在高教研究领域中的社会影响。
    5
、积极筹划、认真准备办好2014年陕西院校研究会第二届学术研讨会及相关的课题申报和立项工作。
    6
、按照省教育厅的要求和部署,最终完成《章程》的制定、颁布工作。
   
三、其他工作
     1
、大力加强党支部建设工作,建设学习型党支部。进一步加强处(所)内干部作风建设,严格工作制度和工作纪律,提高干部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2
、加强信息化建设,做好部门网站建设工作。加快数据更新,将部门网页建设成为能够比较全面反映学术动态、信息资源丰富的综合性网页,更好地发挥其在发展规划、决策咨询、扩大交流和宣传等方面的积极作用。

 

     发展规划处、高教研究所
       2014
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