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专项建设 >> 中西部高校基础能力建设 >> 正文

 

我校召开“中西部高校基础能力建设工程”工作会
编辑:      发表时间:[2012-07-10]       阅读:
       日前,我校“中西部高校基础能力建设工程”专题工作会召开,标志着我校“中西部高校基础能力建设工程”全面启动。副校长李福军、刘晓君、邵必林出席,学校“中西部高校基础能力建设工程”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

  为切实提升中西部高校办学能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促进中西部高等教育振兴和区域高等教育协调发展,国家发改委和教育部将组织实施“中西部高校基础能力建设工程”。本次“中西部高校基础能力建设工程”是国家倾向和扶持本科教育的有力举措,核心目标是为了强化本科教学基础和人才培养的中心地位。

  会议解读了上级文件精神,并详细汇报了我校建设工作的进展情况,细化了建设方案的任务分工。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对中西部高校基础能力建设工程的基本定位、中心任务和内涵要求等问题进行了集中讨论,就有关问题达成共识。工作领导小组希望全校上下高度重视、提前做好统筹规划工作,各部门要通力合作、密切配合,以“书院-学院(学科)制”人才培养模式和学分制改革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和专业链群建设,全面展示学校的特色和亮点,争取在陕西省乃至全国起到示范和引领作用。

  据悉,本次“中西部高校基础能力建设工程”陕西省共有五所大学入选,“建设工程”以五年为一个周期,资金投入大,滚动实施。一期实施期限为2012-2015年,计划支持包括陕西省在内的中西部24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100所左右普通本科高校,是继“985工程”、“211工程”后推动高等教育发展的又一次重大机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