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专项建设 >> 其他建设 >> 正文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逸夫楼项目简介
编辑:admin      发表时间:[2013-04-22]       阅读: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逸夫楼坐落于学校教学区主干道上,由当代著名作家,我校人文学院院长贾平凹先生题写楼名,它南临学校图书馆、教学大楼,北接学生公寓和食堂。逸夫楼总建筑面积15870平方米,由邵氏基金第15批大学项目赠款700万港币,学校自筹资金2100万人民币共同兴建的。采用钢筋混凝土灌注桩基础,框剪结构,地下一层,地上八层。于2001121开工建设,2003616竣工。该楼主要用于我校理学院、网络中心的基础课教学实验和办公。它构思新颖、造型独特、施工精良,是学校的标志性建筑之一。
逸夫楼16层为理学院教学、实验、办公用房。理学院原来的教学实验面积严重不足,且一直在危楼中进行,严重地威胁着师生的安全。进驻逸夫楼后,教学条件得到了极大的改善,教学实验面积达10000平方米,可同时容纳1000名学生做基础教学实验,承担着理学院5个本科专业、5个硕士点、1个博士点及面向全校开设的公共课和实验课的教学、实验和科研任务。多媒体教室、会议室、报告厅设备先进。
逸夫楼的建设为学校校园网的建设和快速发展提供了契机。该楼的78层为学校的信息网络中心。办公面积2000多平方米,拥有连接全球的远程视频会议中心,两个多媒体培训教室,可同时容纳近300人的网络机房,拥有新技术实验室、网络教学直播机房及数字建筑博物馆制作室等。为全校20000余名师生提供了一流的网络平台,全球远程学习中心也得到了世界银行和陕西省政府的充分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