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院校研究 >> 研究会动态 >> 正文

 

陕西省院校研究会2013年工作总结暨2014年工作要点
编辑:      发表时间:[2014-04-11]       阅读:

一、2013年主要工作

    1、经过积极筹备,2013411日成功召开了陕西省高等教育学会院校研究会成立大会暨第一届学术研讨会,陕西50余所高校110多名代表参加了成立大会,会议通过了《陕西省高等教育学会院校研究会章程》,选举产生了首届理事会(理事116人,常务理事60人)。

会后,秘书处还编辑了会议报告视频资料,上传至网络供学习下载,制作了会议通讯录,编发了一期《陕西院校研究简讯》。寄发了《关于举行“陕西省高等教育学会院校研究会成立大会暨第一届学术研讨会”的通知(陕院校研﹝20131 号)》、《关于印发《陕西省高等教育学会院校研究会章程》的通知(陕院校研﹝2013 2 号)》、《关于公布陕西省高等教育学会院校研究会第一届组织机构人员名单的通知(陕院校研﹝2013 3 号)》等学会文件400多份。

27月中旬,代表陕西参加了“院校研究数据分析的对象、内容和方法研讨会暨2013年中国院校研究年会”,推荐了中国院校研究会理事、常务理事,会议资料随后上传共享至“陕西院校研究QQ群”。

3113日,举办了“瑞典的高等教育(Higher Education in Sweden)”的主题报告会,瑞典高教署署长拉尔斯•海库拉(Lars Haikola)介绍了瑞典高等教育的发展历史和现状,对瑞典高等教育现行的制度、体系和特点做了详细讲解。

4、创建了“陕西省院校研究研究会QQ群”,方便大家进行信息交流和资源共享。

二、2014年工作要点

1、举办陕西省院校研究会2014年年会暨第二届学术研讨会;

2、建立学会内部沟通交流机制;

3、以课题研究为抓手,加大院校理论和实践研究;

4、筹划制作陕西省院校研究会网页,建立一个能反映学术动态、丰富信息资源,扩大交流和宣传的信息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