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院校研究 >> 研究会动态 >> 正文

 

关于举办“大学课程建设与本科教学改革”国际会议暨2014年中国院校研究会年会的通知
编辑:      发表时间:[2014-04-20]       阅读:

   课程是大学教育教学活动的基本依据,是实现大学教育目标的基本保证,对学生全面发展起着决定性作用。实现以学生为中心的本科教学变革,核心是进行课程改革。“大学在应对社会发展提出的新要求时,往往以课程为突破口,注重通过改革大学课程、增设新的课程、改革大学课程结构,来增加新的职能,满足社会的需求,进而达到改革高等教育的目的。”但在中国高校中,课程建设往往处于大学工作和高等教育研究的边缘状态。因此,根据社会和高等教育发展的趋势,提高对课程建设重要性的认识,分析大学课程建设的关键问题和发展趋势,加强课程建设,从而更好地指导本科教学改革,是高校管理者和院校研究者共同关注的议题。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院校研究分会第六届国际会议暨2014年年会,以“大学课程建设与本科教学改革”为主题,拟于2014年7月12-14日在四川成都举办,会议由西华师范大学承办。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会议地点:四川成都  太成宾馆(地址:成都市武侯祠大街83号)

    会议时间2014年7月12日报到,13-14日研讨,14日下午离会

    会议内容及形式

    会议将邀请国内外有关学者作主题报告和分论坛研讨,内容主要包括:

    1、 大学课程建设的重要性与意义

    2、 大学课程结构与本科教学改革思路

    3、 大学课程改革的实施与评价

    4、 大学课程建设的发展趋势及其影响

    欢迎有意参会者围绕以上内容,基于理论探索和本校的相关实践,于6月20日前提交相关的研究报告和论文,报告和论文请发至邮箱ir@hust.edu.cn,我们将选择部分代表进行大会报告和分论坛研讨并选择优秀案例纳入《中国院校研究案例集》正式出版。

    会议费用会议代表每人收取会务费1000元,食宿统一安排,费用自理。

  

    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雷洪德(武汉)  13554171616

                        越(成都)  18608190519

              传真、电话:027-87556317   E-Mail: ir@hust.edu.cn

                               

 

                                中国高教学会院校研究分会

                                      西华师范大学

                                      2014年4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