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当前位置: 首 页 >> 新闻公告 >> 工作动态 >> 正文

 

陕西省高等教育学会2016年年会暨校长论坛成功举行
编辑:      发表时间:[2016-12-06]       阅读:

2016年12月3日,由陕西省高等教育学会主办的“2016年陕西省高等教育学会年会暨校长论坛”在西安欧亚学院成功举行。我校副校长黄廷林教授、原高教研究所副所长、陕西省高等教育学会副秘书长周奔波教授参加了此次会议。开幕式由陕西省高等教育学会副会长、西北工业大学副校长万小朋主持。

本次论坛以“陕西高等教育‘四个一流’建设:机遇与挑战”为主题,与会代表共同探讨“四个一流”建设、“一带一路”背景下陕西高等教育“追赶超越”建设高等教育强省战略。

                                                

                                                      省教育厅副厅长、省高等教育局副局长刘建林讲话

陕西省教育厅副厅长、省高等教育局副局长刘建林代表省教育厅向陕西省高教学会过去一年的工作和贡献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肯定了“十二五”期间我省高等教育事业的显著成绩,介绍了我省高等教育“四个一流”建设计划的背景、目标和意义。最后他强调,本次大会为交流借鉴“四个一流”建设好经验、好做法提供了宝贵的机会,对我省乃至西部地区高等教育质量提升必将发挥引领和促进作用。

随后,陕西省高教学会会长、西北大学校长郭立宏做了题为《“双一流”视阈下地方高水平大学建设的态势与实践》的报告。本次大会还邀请了厦门大学副校长邬大光教授、中国人民大学教育学院副院长周光礼教授分别围绕“四个一流”主题做了精彩的报告。同时,来自省内高校的大学校长们也分享了各高校的思考和实践探索经验。

12月3日上午,陕西省高等教育学会副会长、秘书长、西北大学副校长王正斌代表学会向大会作了2016年工作报告。随后,举行了陕西省高等教育学会理事会第五届第三次会议。最后,陕西省高等教育学会常务理事、西北政法大学高教所所长闫亚林向大会作了学会年度财务报告。举行了“陕西省高等教育学会第七次高等教育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颁奖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