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当前位置: 首 页 >> 新闻公告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高教研究所获第五届全国优秀高等教育研究机构
编辑:      发表时间:[2017-11-01]       阅读:

日前,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公布了第五届全国优秀高等教育机构评选结果,我校高教研究所榜上有名,这是我校继2008年来第二次获此殊荣。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自2005年以来,每三年组织一次全国优秀高等教育研究机构评选,是目前国内最具权威性的高教研究机构评审活动。2017年3月,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启动第五届全国优秀高等教育机构评选活动,经过单位自评、省级高等教育学会推荐和中国高等教育学会评审,最终评选出北京大学教育学院、清华大学教育研究院等94家全国优秀高等教育研究机构,陕西省共有西北大学、西北工业大学、西安建筑科技大学、西安科技大学、西安外事学院等五所高等教育研究机构获评。  

 

我校高教研究所成立于1982年,是学校从事高等教育科学研究、推动教育教学改革与发展的重要研究、咨询与管理机构。主要负责跟踪高等教育发展前沿,开展高等教育理论与实践研究,管理校内高等教育科学研究项目及优秀成果的推荐等工作。

 

近年来,高教研究所重点开展了基于大学排名、基金项目、ESI学科、专业建设等一系列校情专项分析研究工作,承担省级研究课题5项,编发《高教发展信息》40余期,为学校改革发展提供了有力的决策参考和依据。高教研究所将以此次获评全国优秀高教研究机构为契机,积极跟踪理论前沿,立足学校实际,组织开展高等教育研究及校本研究工作,为学校改革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关于表彰第五届优秀高等教育研究机构的决定http://www.hie.edu.cn/announcement_12579/20171101/t20171101_993683.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