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当前位置: 首 页 >> 新闻公告 >> 工作动态 >> 正文

 

发展规划处高教研究所党支部赴甘肃南梁红色教育基地参观学习
编辑:发规处      发表时间:[2018-07-12]       阅读: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回顾党的光荣历史,讴歌党的丰功伟绩,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持续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发展规划处高教研究所党支部于2018年7月7日组织全体党员赴甘肃南梁红色教育基地,开展“坚守信念 求是开拓,不忘初心 忠诚为民”的主题党日活动。


南梁红色教育基地座落在甘肃省庆阳市华池县南梁镇,地处陕甘交界,是陕甘边区最早诞生革命政权的地方。1934年,刘志丹、谢子长、习仲勋等革命先辈在这里创建中国西北第一个红色政权,使这里成为二次国内革命战争后期硕果仅存的革命根据地,成为党中央和中央红军二万五千里长征的落脚点,八路军北上抗日的出发点。


活动中,全体党员统一佩戴党章,在南梁革命纪念馆讲解员的带领下,认真聆听讲解员的细致讲解,对老一辈革命家的光辉奋斗历程和陕甘边革命根据地成立的艰难历程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通过瞻仰革命旧址,观看馆内陈设的历史图片资料和实物展品,进一步了解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艰苦的成长历程和革命经历。


在革命纪念碑前,全体党员面向鲜红党旗整齐站立,重温入党誓词,激发了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自豪感与责任感,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宗旨,强化了使命责任担当。

通过此次活动,全体党员深刻地接受了一次革命传统的再教育和党性教育,进一步加强了党员干部的理想信念教育,筑牢了“四个意识”,增强了“四个自信”。全体党员一致认为,将在今后的工作中坚守信念,求是开拓,不忘初心,忠诚为民,立足岗位、扎实工作,以崭新的精神风貌、饱满的工作热情、强烈的责任担当、坚强的意志品质,投身到学校双一流建设进程中去,为实现学校建成国际知名国内高水平大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