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当前位置: 首 页 >> 新闻公告 >> 工作动态 >> 正文

 

深入调查研究,深刻检视问题—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五次集体学习研讨会
编辑:发规处      发表时间:[2019-11-13]       阅读:

  11月12日上午,发展规划处高教研究所党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五次集体学习研讨,支部负责人田继科主持会议。

  会议对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的调研情况进行了阶段性总结和交流研讨。主题教育以来,支部把调查研究作为确保教育效果的重点措施贯穿始终,积极开展校内外调研走访,使调研过程成为服务基层的过程,成为推动学校改革发展的过程。截至目前,支部共开展9次调研活动,其中校内先后调研了建筑学院、理学院、资源工程学院、化学与化工学院;走访调研了南昌大学、兰州大学、南京理工大学、东南大学、重庆大学等五所知名高校。

  校内调研时,支部聚焦学院在发展中遇到的瓶颈,主动开展“解剖麻雀”式的调研,切实把调研成果转化为破解难题、推动工作的具体行动。在建筑学院调研时,编写了《建筑学院“十三五”发展报告(2016-2019年)》,对建筑学院“十三五”期间完成的总体情况进行了梳理,就教育教学、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建设、科研和服务社会以及开放办学等方面发展状况进行了详细分析,根据指标完成情况及发展状况提出了相关建议。理学院调研时,从学院“十三五”规划总体执行情况、学院国基金项目情况、高水平论文以及本科专业社会评价等角度,对理学院在发展中面临的形势和挑战进行了全面的梳理总结和分析研判,编写了高教发展信息专刊《坚持问题导向  调查研究力求实效 服务学院发展  四项措施贯穿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理学院调研报告》。在资源工程学院、化学与化工学院调研时,从第三方评估的角度对两个学院专业的社会评价情况进行了分析研判,并提出有针对性的建议。处所利用出差开会的机会,积极走访所在地“双一流”建设高校。分别调研了南昌大学、兰州大学、南京理工大学、东南大学、重庆大学等五所知名高校。就学校发展规划的制定实施、“双一流”建设等情况进行了调研学习。会上处所领导班子成员就调研情况以及收获体会分别进行了详细的汇报。

  最后,支部处级党员干部认真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逐个从存在问题、原因分析和措施整改三个方面结合自身工作岗位进行自我剖析,寻找自身存在的差距,深刻分析产生差距原因,并提出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支部将在对照检视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强对党章、《准则》、《条例》等党章党规的学习,形成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补短板促提高的常态化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