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当前位置: 首 页 >> 新闻公告 >> 工作动态 >> 正文

 

发展规划处 高教研究所党支部开展西迁精神专题理论学习
编辑:高教所      发表时间:[2020-05-28]       阅读:

5月27日下午,发展规划处、高教研究所党支部举行2020年度第二次支部集体理论学习活动,大家共同观看了西迁精神专题视频讲座并聆听了部门负责人赵光华同志的专题党课,会议由支部书记田继科同志主持。

undefined

    会上,全体党员共同观看了西安交通大学校长王树国关于西迁精神的专题报告、西安交通大学党委书记张迈曾的《学习习近平重要讲话,创造新时代杰出贡献》视频报告。报告从“疫情将深刻影响世界格局、读懂习近平总书记陕西之行的深意、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的重大意义、第四次工业革命背景下的高等教育发展”等四个方面对习近平来陕重要讲话、西迁精神进行了深刻解读和诠释,“文明”、“爱国”、“贡献”贯穿始终,与会同志获益匪浅;

随后,发展规划处处长、高教研究所所长赵光华同志为全体党员上了题为《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中长期暨“十四五”发展初步设想》的专题党课,赵光华同志通过学习领会习近平同志来陕讲话重要精神,结合学校“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的实际谈了四点感受。

一、习总书记的讲话为我们提供了思想武器,指明了方向,学校“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应树立大局意识和全局意识,把长远发展和当下任务结合起来。

二、规划编制要牢牢把握国家和区域发展的战略导向,加强战略思维,抓住陕西面临的三大发展机遇,聚焦智慧+,构建、优化、完善符合战略需求,符合学校发展实际的学科专业体系。

三、要紧紧围绕以立德树人为核心的人才培养根本任务,把创新人才培养贯穿规划始终,把人才培养的质量作为衡量学校发展水平的重要标志。

四、落实习近平来陕讲话重要精神的根本要义是一起从实际出发,从工作职责出发,加强战略研究,做好环境分析,突出顶层设计,编制好学校的“十四五”规划。

最后,支部书记田继科组织大家认真学习了学校关于开展领导干部违规插手干预工程建设和矿产开发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的文件精神,安排部门开展自查自纠工作,处级干部做好自查情况并做出承诺,规范权力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