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当前位置: 首 页 >> 新闻公告 >> 工作动态 >> 正文

 

发展规划处高教研究所召开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编辑:发规处      发表时间:[2020-09-15]       阅读:

  按照学校党委“以案促改”工作要求,9月7日下午,发展规划处、高教研究所在行政楼三楼会议室召开“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牛荻涛出席并作点评指导,处所班子成员及其他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发展规划处处长、高教研究所所长赵光华通报了处所班子民主生活会的前期准备情况,并代表发展规划处、高教研究所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发言,从2018 年专题民主生活会、2019 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查摆问题整改情况、存在的突出问题及具体表现、问题根源、整改落实措施等方面进行深入的检视剖析。随后班子成员及处级干部逐一进行了对照检查,并开展了严肃认真的批评和自我批评,真正做到了自我批评落细落小,见人见事见思想;互相批评扼要肯切,对事对公为进步。

  牛荻涛副校长在点评中对处所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同时,结合以案促改工作,对发展规划处、高教研究所下一步的工作提出“三个加强”:一是加强学习。在抓牢政治理论学习的同时,也要认真学习高等教育发展的相关知识,要准确把握当前形势下高等教育发展理念、形势、机遇与挑战。二是加强调研。要结合学习“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做好学校内部外部发展情况调研工作,做到知己知彼,准确定位,科学谋划。三是要加强分析。学校高等教育研究工作要聚焦学校发展的重点难点问题,聚焦学院发展的关键问题,提出切实可行的方案。

  最后,赵光华代表班子做表态发言,对牛荻涛副校长到会指导表示感谢,班子将严格按照学校党委“以案促改”工作要求,以此次以案促改为契机,举一反三,把此次民主生活会查找出来的问题,及提出的意见建议,列出清单、建立台账,切实抓好整改。坚持问题导向、提高服务意识、转变工作作风,以实实在在的整改成效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