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机构设置
部门职能

发展规划处部门职责

      1.组织研究学校的总体发展战略和发展方向等,为学校改革与发展提供建设性、可操作性的研究报告、方案设计、政策建议等。 
      2.负责学校中长期发展规划和阶段性规划的制定和监督落实工作;
      3.负责学校发展与改革工作的统筹策划、组织协调和贯彻落实等;
      4.负责学校章程的相关工作;
      5.综合协调和管理中央和陕西省支持学校建设的专项资金项目;
      6.完成领导交给的其它有关工作与任务。


                                           高教研究所部门职责

 

      1.跟踪高等教育发展前沿,围绕学校改革和发展中的热点、难点及重点问题开展前瞻性研究;
      2.积极开展高等教育理论与实践研究,负责学校高等教育研究项目的立项、评审和结题管理工作;组织、策划各级各类高等教育研究项目的申报、管理和研究工作;
     
3.对学校基本办学条件、基础数据和发展状态进行监控分析,加强校情分析与发展评估;
      4.编辑《高教发展信息》,为学校领导和相关职能处室的科学决策提供有价值的信息和参考。
      5.组织和参加各级高等教育学会组织的学术和交流活动;
      6.完成领导交给的其它有关工作与任务

 

机构设置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高教研究所成立于1983年,是学校从事高等教育科学研究、推动教育教学改革与发展的重要研究、咨询与管理机构。为陕西省高教学会常务副会长、副秘书长单位,是我国高校成立较早的高教研究机构之一。2008年,高教研究所被中国高教学会评为第二届全国优秀高等教育研究机构” 

发展规划处成立于1999年。发展规划处与高教研究所合署办公。发展规划处下设规划管理科、高教研究所设科级秘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