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专项建设 >> 大学章程建设 >> 正文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章程》通过陕西省教育厅核准
编辑:      发表时间:[2014-10-15]       阅读:

学校从2007年开始启动了大学章程的制定工作。先后收集和研究了国内不同层次、不同类型高校的大学章程,特别是教育部、陕西省先后批准颁发的多所高校的大学章程,依据《高等学校章程制定暂行办法》(31号令)、《陕西省教育厅关于做好省属高等学校章程制定工作的通知》(陕教政5号)等,并结合学校实际,制定了大学章程草案。

2012年下半年,学校就《章程》(草案)在教学、学术、党政、共青团与学生、民主党派、工会、离退休、校友等八个层面召开了专题研讨会,在党政工研讨会上进行了专题讨论,同时征求了法律专家和相关资深人士的意见,2013年经学校教职工代表大会讨论通过,校长办公会研究审议,校党委常委会讨论审定后,《章程》(草案)于2014年4月正式上报陕西省教育厅核准。核准过程中,陕西省专家组成员对《章程》(草案)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2014年8月,陕西省高等学校章程核准委员会第三次会议核准通过,2014年10月,陕西省教育厅最终核准通过了《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章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