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院校研究 >> 研究会动态 >> 正文

 

“大学课程建设与本科教学改革”国际会议暨2014年中国院校研究会年会在成都召开
编辑:      发表时间:[2014-07-18]       阅读:

7月12日至14日,“大学课程建设与本科教学改革”国际会议暨2014年中国院校研究会年会在成都召开,会议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院校研究会主办,西华师范大学、四川省教育发展研究中心、四川省院校研究会承办,陕西省院校研究会会长孙朝及陕西高校的多位代表参加了会议。

 

    

 

四川省原人大副主任、四川大学原校长卢铁城、中国高教学会副秘书长叶之红、西华师范大学校长陈宁、中国院校研究会会长刘献君分别致辞。刘献君强调,必须重视课程建设,转变教学观念,不断探索教学方法,改革教学评价,逐步加强大学本科课程建设。

 

    

                    中国院校研究会会长刘献君致辞  

 

 汕头大学顾佩华、重庆市教委牟延林、台湾辅仁大学张德锐、《高等工程教育研究》主编姜嘉乐分别作了《从CDIO到OBEE:汕头大学工程教育改革探索与实践》《本科高校转型发展进程中课程变革设计的思考》《从有效教学到差异化教学—把每一位大学生都教成功》《工程教学模式改革的几个关键词》的专题报告。

 

 加利福尼亚大学洛杉矶分校(UCLA)专家Larry L.Loeher、 Kumiko Haas、Michelle Lew Phelan结合UCLA院校研究工作开展情况分别作了《大学教学中心的组织与运作—以UCLA为例》《优质教学实践》《从信息技术到教育技术》的专题报告。

 

               

                                                          参见会议的陕西部分代表

 

 会议还安排了大会代表发言和互动讨论环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