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当前位置: 首 页 >> 新闻公告 >> 工作动态 >> 正文

 

发展规划处高教研究所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编辑:      发表时间:[2016-07-22]       阅读:

根据机关党委“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求,7月20日下午,发展规划处高教研究所党支部组织党员赴八路军西安办事处纪念馆,开展“不忘初心,坚定信念跟党走”主题党日活动。

 

 

八路军西安办事处旧址在陕西省西安市北新街七贤庄。“西安事变”和平解决后,中国共产党在此设立了红军联络处,1937年9月改为八路军驻西安办事处。馆内收藏有文物460多件、资料525件、回忆录623篇及照片3000张。记录了八路军西安办事处1936年到1946年间作为“红色堡垒”、“红色兵站”、“红色桥梁”的历史。 

通过参观这里的历史遗迹和了解有关史实,支部党员更直观的感受到,要不忘初心,坚定信念跟党走,不能忘记革命先辈的遗志,更加珍惜身处来之不易的和平年代。

 

 

参观结束后,支部党员在“千秋七贤庄-八路军驻陕办事处史实展”前,围绕“不忘初心,坚定信念跟党走”主题,进行了主题发言。大家一致表示,要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更加深入学习党章党规,不忘初心,将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切实融入到工作实际当中去,不断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始终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在知党、爱党、信党中增强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不断加强学习和实践锻炼,争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发展规划处高教研究所党支部

                                                                                                               2016-7-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