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当前位置: 首 页 >> 新闻公告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工程学进入ESI全球排名前1%
编辑:      发表时间:[2016-11-14]       阅读:

根据ESI(Essential Science Indicators,基本科学指标数据库)2016年11月发布的最新数据,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工程学首次进入ESI全球排名前1%,标志着我校工程学已经进入世界一流学科行列。我校也成为陕西省非211高校中第一个拥有ESI全球前1%学科的高校。

本次数据统计时间为2006年1月1日至2016年8月31日,数据显示,共1288个机构的工程学进入ESI全球排名前1%。我校近10年在工程学领域共发表ESI论文384篇,被引用1842次,这既标志着我校工程学学科整体水平的提高,也为我校实现“十三五”发展规划目标,达到并保持国内高校百强之列,进入国家一流学科建设行列,初步建成特色鲜明的国际知名、国内高水平大学奠定了坚实基础。

ESI(Essential Science Indicators,基本科学指标数据库)针对工程学等22个专业领域,通过近十年的论文数、论文被引频次和论文篇均被引频次等指标,统计分析进入ESI全球前1%的学科。该指标目前已成为世界范围内评价高校/学术机构、国家/地区国际学术水平及影响力的主要工具之一。

发展规划处、高教研究所2015年开始研究我校ESI学科状况,并完成《基于ESI学科评价的校情分析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