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当前位置: 首 页 >> 新闻公告 >> 工作动态 >> 正文

 

发展规划处党支部开展庆“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编辑:发规处      发表时间:[2023-07-05]       阅读: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2周年之际,发展规划处党支部赴潼关开展“传承红色基因汲取奋进力量”主题党日活动,重温党的光辉历史,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增强支部的凝聚力、战斗力和创造力,激励支部党员在工作中奋发进取踔厉前行。

在党旗前,支部书记赵光华带领全体党员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检视入党初心,坚定理想信念。随后,赵光华带领全体党员踏上600米长的“复兴大道”,重温建党百年来经历的峥嵘岁月。全体党员认真观看学习了党史教育、党史故事、百年党史等内容,重温了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艰苦奋斗的百年光辉历程,深刻领悟着一代代共产党人不懈奋斗的精神。在“中国精神”区,树立着以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延安精神、五四精神、焦裕禄精神、西迁精神、抗疫精神、航天精神等为代表的24个“中国精神”丰碑,全体党员清晰地看到党的艰辛奋斗的脉络,深刻感受到这些伟大精神是我党战胜艰难挫折的宝贵财富,更是激励全体党员勇往直前的不竭动力。

随后,赵光华以《汲取奋进力量,推动工作高质量发展》为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他强调: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认真学习领会党委书记朱晓渭同志在学校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2周年暨“两优一先”表彰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坚持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把主题教育成效转化为推动学校“双一流”建设和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赵光华提出要围绕学校中心工作,主动承担起构建学校“11445”发展新格局的使命任务,要从“中国精神”中汲取奋进力量,聚焦重点工作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积极谋划、主动作为,切实把学校重大决策部署落实到实处。要对工作推进落实情况做到心中有数,切实推动各项任务落实落细落地,以实际行动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作出自己的贡献。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大家纷纷表示,要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全面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学习教育中汲取的精神力量转化为忠诚履职的强大动力,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