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当前位置: 首 页 >> 新闻公告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召开现代产业学院建设工作会
编辑:发规处      发表时间:[2023-11-24]       阅读:

  11月24日下午,绿色城镇智慧建造现代产业学院建设工作会在行政楼三楼会议室召开。会议由发展规划处处长赵光华主持,党办、校办、组织部、教务处、双创办、信控学院等部门参加了会议。

 

  绿色城镇智慧建造现代产业学院负责人马宗方从学院的目标定位、总体规划、建设内容、阶段建设成效和建设规划及建议等五个方面对相关工作进行了汇报。马宗方指出,绿色城镇智慧建造是“双碳”目标下未来城镇建设发展的必然趋势,我校作为全国建筑老八校之一,丝路沿线“建筑科技”学科链最全、最长的大学,要围绕学校“四+”转型部署,聚焦三大产业链群方向,开展应用型产教融合人才培养。

  相关职能处室从不同角度对现代产业学院建设提出了意见与建议。发展规划处处长赵光华在总结中指出,一要加强调研,向第一批建设“现代产业学院”的高校学习,参照我校“未来技术学院”的建设方式和培养方案,认真研究现代产业学院人才培养的模式和方案;二要分阶段实施,首先以信控学院为依托,整合相关学院资源共同建设,待现代产业学院规模壮大后再独立开展人才培养工作;三要根据建设指南的要求,结合我校申报实际,制定顶层建设方案,建议学校设置专门工作人员、专项资金以及场地设备,真正将企业联合教学融入人才培养方案。

  我校绿色城镇智慧建造现代产业学院由发展规划处牵头,信控学院等相关院系配合申报,并于2023年4月获批成为第二批省级现代产业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