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当前位置: 首 页 >> 新闻公告 >> 图片新闻 >> 正文

 

党支部组织参观《砥砺奋进的五年》大型主题展览
编辑:      发表时间:[2017-10-26]       阅读:

10月18日-24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召开,10月25日,党的新一届中央领导机构诞生,新一届中央政治局常委集体亮相。发展规划处高教研究所党支部的党员们,专门挑选了这个日子到省历史博物馆,参观《砥砺奋进的五年——喜迎党的十九大 追赶超越在陕西》大型主题展览。

 

展览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全面展示十八大以来党中央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生动实践、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辉煌成就。展示了陕西省全面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来陕视察重要讲话精神,落实“五个扎实”,奋力追赶超越的显著成效和未来五年发展的任务举措、目标蓝图,展现了三秦大地的巨大变化。

 

                 

 

参观中,党员们仔细观看展板内容,不时驻足对一些资料和图片进行讨论。一组组数据,一篇篇文字,一个个故事,一张张照片展现了全国全省在十八大以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各项指示精神,推进“五位一体”总体总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取得的辉煌成就。大家为祖国取得的丰硕成果尤其是教育科技创新快速发展感到无比的骄傲,为陕西奋力追赶超越的显著成效感到自豪。

 

党支部书记纪秉林同志接受了陕西日报社记者的采访,她表示:“看完展览,我们的感受可以用两个词来概括,就是震撼、振奋。震撼是因为过去的五年,陕西从医疗到教育,从就业到养老,都取得了可喜的成绩。振奋是因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这是党的十九大对我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的科学判断,也是贯穿党的十九大报告的一条主线。新时代新征程,激励我们不断奋进,凝聚起同心共筑中国梦的磅礴力量。”

 

通过参观,大家进一步强化了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提升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大家表示,喜迎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一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认真履职,以优良的作风、昂扬的风貌投身到追赶超越之中,在本职岗位上作出新的贡献。

 

                    

 

链接:《陕西日报》采访报道 http://esb.sxdaily.com.cn/sxrb/20171026/html/page_06_content_000.htm